我校党支部书记赴广西师范大学开展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思想素养和理论水平,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骨干带头作用,我校于624日至27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河池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校41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

625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刘思宁、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骞出席了本次会议。刘思宁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明确需要,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支部建设;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力求学习实效。

本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既有专家专题辅导: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霄冰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副研究员分别从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与艺术等方面进行阐述,也有实地考察调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到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使学员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党支部书记深刻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掌握了党支部建设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法,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