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常态化服务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22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以常态化服务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由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安主讲。

\

苏安结合物电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实践经验对建设服务型政党进行详细讲述,并深入阐述了高校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所指的“服务”内涵。

他指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在高校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探索学生党员服务同学、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方式,注重教育寓于服务,服务体现教育;要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拓展党支部发挥作用的空间,使其成为高校里具有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组织,成为党培养人、教育人、引导人的重要阵地。物电学院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三服”创建着力点,即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并围绕这三个着力点建立了广受好评的、常态化存在的相关服务机制和平台的实践经验。

高校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所指的“服务”,主要可以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服务发展,积极盘活党的组织资源,将党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转化成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二是服务基层,构建上级党组织服务下级党组织的党内服务体系,把堡垒构筑得更加坚实;三是服务群众,积极转变服务观念,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为师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项目;四是服务党员,基层党组织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保护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党内的团结和谐,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