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在党旗下 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8-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22室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解读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由政治与历史文化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光灿主讲。

田光灿围绕2014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分析了《细则》修订的时代背景,细致讲解了《细则》修订的主要特点即:一是充分体现党章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二是体现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严格要求;三是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四是吸收了各地区各部门创造和积累的成熟做法和经验;五是强调党组织责任和工作纪律;六是注重务实管用,既增加相关规定,又从实际出发简化部分程序。

    田光灿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中共河池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内容,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四个阶段详细解读了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基本程序。本次培训提高了参训党支书的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水平,为我校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提供了保障。(组织部供稿)

\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