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韦文韬 发表时间:2019-10-24

 


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东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原副巡视员邓丽兴,第八巡回指导组组员、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国华、广西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副主任杨新旺到会指导。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结合当前形势和各自分管工作,聚焦学校党的建设、教育综合改革、依法治校、民生问题、学校办学空间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形成了专项调研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实际情况,为学校推动下一步改革发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带头作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校长郎耀秀作关于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作关于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党委副书记韦仕珍作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副校长苗剑作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副校长韦文广作关于学生社团工作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副校长覃拥灵作关于科研及学科建设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总会计师韦兴文作关于依法治校的书面专题调研成果交流。

班子成员围绕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交流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大家各抒己见,在研讨中提升认识,在交流中激发热情,积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韦安光在主持时进一步综合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完善以章程为统领的学校内部治理,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主动作为,为师生营造优质的工作学习环境;加快拓展办学空间,优化调整办学资源;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与宣传工作等整改措施。他强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专项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密切了与师生和基层的联系,进一步筑牢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接下来要在推动调研成果的运用转化上下功夫,通过运用转化不断助推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韦安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关闭